党员干部抵御邪教要把握“四个维度”

日期:2017-09-25来源:县委610办作者:海 风点击:251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邪教组织渗透可谓无孔不入,党员往往会成为其重点拉拢的对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作为唯物主义的捍卫者,党员要用党性修养自觉抵御邪教歪理邪说,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关键时刻要敢于发声亮剑,牢记宗旨与邪教斗争到底!

    邪教组织渗透可谓无孔不入,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如果思想信念不够坚定,也会成为其渗透祸害的对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多次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共产党员一定要把握好抵御邪教的“四个维度”,才能保证自身不受邪教影响,才能带领群众共同抵御邪教的渗透和危害。 

 在党“言”党——用党性修养抵御歪理邪说

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天起,党员就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思想方法和立场与中国的实践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思想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哲学思维。马克思主义是辩证唯物主义,而邪教所宣扬完全属于唯心主义,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两种对立的观点,二者之间的分歧是根本性的,更何况邪教的唯心主义是建立在歪理邪说之上,根本就是错上加错。如今,一些党员面对错综复杂变化多端的社会现象,党性修养逐渐缺失,导致信仰危机、思想迷茫、精神空虚,有的更是将个人的健康寄望于“神”的帮助,将个人前途寄望于“神”的护佑,丧失了基本党性,甚至触犯了党纪国法,被清理出党员队伍。比如前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正科级干部王保兰。19736月,王保兰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10月开始习练法轮功,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王保兰仍然坚持习练法轮功。街道、社区干部曾多次谈话帮教无效。20167月,东西湖区委组织部责成将军路街党工委启动调查和处理程序,1213,王保兰被处以开除党籍。这样的例子不少,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如何面对邪教组织宣传的歪理邪说,最好的武器就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学习,时刻警惕邪教组织侵蚀,树立防范意识,用自身的党性修养抵御歪理邪说。 

 在党“爱”党——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 

基层党员干部如果在党不爱党,缺乏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将会严重损害基层群众利益,而如果还漠视党纪国法误入邪教,则后果更为严重。20163月,陕西省丹凤县武关镇惠家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下坪组组长段正安,因参与邪教被开除党籍。段正安身为共产党员和党的基层干部,因眼伤求医也不见效果,于是将希望寄托在邪教宣扬的“消业治病”,最终沦为邪教徒,给党的光辉形象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从高举右拳、对着党旗慷慨宣誓的那一刻起,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注定要将党的事业放置于心中一个崇高的位置,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要用朴实的为民情怀为党旗增色。面对有病难医、生活困难、遇到天灾人祸的基层群众,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相信党和政府,而绝不是邪教的庇佑。在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中,自然就树立起了党的良好形象。 

在党“护”党——关键时刻要敢于发声亮剑 

任何邪教组织,其根本目的都是反人类、反社会的,他们利用一切手段对中国共产党以及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百般诋毁。在如今信息交流和媒体传播日益方便的大环境下,邪教组织利用网上网下各种手段,一方面大张旗鼓的捏造各种歪理邪说、大肆宣扬各种“神迹”显灵、鼓吹加入邪教可以得到各种庇佑,另一方面加紧对党和政府的污蔑诋毁,他们大肆炒作“退党退团退队”谣言,恶意攻击丑化党和政府,无所不用其极。面对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作为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坚决抵御,面对邪教组织肆意造谣污蔑诋毁党的形象的卑劣行径,作为党员决不能保持沉默,要在关键时刻及时站出来主动发声亮剑。对邪教散布歪理邪说者,要站出来进行有理有据的驳斥其谬论,要以文明健康生活为基础、以科学理论为支撑,发表署名文章,以正群众视听;对恶意造谣生事者绝不姑息,要坚决打击,除恶务尽。通过营造网上网下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地位。  

在党“为”党——牢记宗旨与邪教斗争到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50条规定: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但是仍然有个别党员在邪教组织歪理邪说的冲击下,迷失了自我,不仅丧失了党性原则,甚至丧失了作为一个正常人的是非曲直的判断能力。面对问题不思索解决办法,寻找“神”、“主”、“大师”的精神庇护,就容易让邪教组织钻了空子。党员与邪教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党员干部信仰宗教尚且属于违纪,如果信仰邪教就更是违反党纪国法,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身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对邪教的斗争中始终站稳立场,坚定、坚决地开展批驳纠误、斗争到底。首先,正人先正己,要从自身做起,坚决与一切邪教组织和歪理邪说划清界限,并管好自己家属和身边人,保证自身不受影响。其次,要做一名反邪教斗士,要时刻保持警惕,在生活中遇到散发邪教宣传资料的,及时制止或上报相关部门;遇到电话传播邪教的,要录音保存证据并及时反映情况;遇到群体聚众造谣生事的,要及时报警,帮助控制局面;在网络、手机上遇到散布歪理邪说的,要回帖反驳并让网信部门出面处理,消除影响。最后,还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采用正反两面,用惨痛的案例惊醒群众,带头揭批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用科学的防范教育群众,掌握基本的邪教动态和防范邪教的知识,引导群众远离邪教影响和危害,崇尚科学文明追求健康生活。

 

投稿人: 武定青锋   汪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