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610办深入七排村委会开展“帮扶日”活动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06-01来源:县委610办作者:冯海点击:345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6-27日,为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夯实帮扶责任,不断提高脱贫帮扶工作成效。根据县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挂包七排村委会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 、县委610办主任杨正学、副主任冯海一行工作队,深入到七排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

此次“帮扶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研究,督促和检查村委会推动五个方面作用发挥的落实情况;二是帮助研究产业发展项目,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增收问题;三是检查贫困人口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情况;四是帮助研究解决群众住房安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实际进村入户,分别走访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帮助分析研究家庭产业发展,制定帮扶措施。

27日,工作组深入庄房、水田村,与村队干部开展调研座谈,研究庄房、水田村的脱贫计划,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危房改造情况、兜底户建房情况,并专程到庄房村D级危房兜底新建房户,李光福、李世雄两父子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查看新房建盖情况、了解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当晚在所包保贫困户王明才家中住宿。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杨正学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水田村人畜饮水及旱地水浇工程改造建设纳入脱贫攻坚扶持项目规划;二是要将水田村文化活动室、球场、公厕一体纳入脱贫攻坚扶持项目规划建设;三是要加大对C、D级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四是要提高劳动力培训的质量;五是要加快完善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六是要帮助贫困户落实增收项目。

最后,杨正学主任鼓励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定要按照工作队员的管理规定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认真配合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武定县委610办   冯海  13987807308)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