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日期:2018-05-29来源:插甸镇作者: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点击:330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州武定县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科普宣讲活动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在“世界科技日”到来之际,插甸镇革命英烈红军小学联合楚雄州科普教育协会,邀请到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龙骅老师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科普教育专题讲座。


楚雄州科技协会讲解员、武定县反邪教协会科普股股长,插甸镇分管科普工作的副镇长、科技专干、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校长及高年级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一张张南北极可爱的动物图片及科考队员考察照片,加之陆老师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记得也很认真。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还仔细翻阅了反邪教协会老师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科普小读本”,大家都沉浸在科普知识的海洋中,久久不愿离去。

科普知识对乡村孩子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对身边的事物,只要用心观察总会有收获;陌生的是孩子们视野狭窄,对地球上诸多物种了解不多,动手实践能力有限。

但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科学无处不在,只要用心钻研、用心观察、用脑思考、敢为人先,自己也能成为科学探索家。”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普及了识邪防邪反邪的基础知识,明确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打破封建迷信思想,坚决与邪教说“不”,为将来构建平安、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奋斗。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投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