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处理邪教办党支部积极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

日期:2018-06-08来源:县委610办作者:杨正学点击:388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办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

一、认真开展学习动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专题约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5月18日上午,我办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认真的动员。经过学习动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不仅是领导干部的责任,也是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责任。”“包括约谈在内的“四项谈话”制度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表示积极支持这次专题约谈工作,为开展好本次约谈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全方位、多渠道收集被谈话对象的情况,拟定谈话方案提前通知被谈话人做好约谈准备。5月18日到21日,党支部书记杨正学同志,对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进行逐一分析,对四名被谈话对象分别确定了谈话内容、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并通知被谈话人做好约谈准备。

三、围绕主题,突出针对性,扎实开展约谈工作。5月22日,党支部书记杨正学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的职责,对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冯海同志,中共党员、综合股股长董晓燕同志,中共党员、宣传教育股股长文绍康同志和非党、副科级职级干部李仙会同志进行了约谈。约谈内容围绕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问题整改的措施要求。同时,对在职不在编的三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提醒谈话。

四、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加以整改。5月23日至6月4日,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就约谈中指出的问题,本着立知立改的精神,在党支部的监督下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了五条整改措施。一是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四项谈话”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自觉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提高了“四个意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三是完善了重大事项研究决策程序和财务内部公开管理等制度,规范了部门工作的规范化运行机制;四是完善了财务报销制度,全面落实了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强化了主要领导督促管理职能;五是提倡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互帮互学,工作方式方法得到了有效改进。

通过此次约谈工作的开展,以前由于方式方法不当造成相互误解、影响团结的被动局面得到改变,班子和干部队伍更加团结。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得到了加强,更有力地推动了反邪教各项工作的创新。

 

               (县委610办  杨正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