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法治建设

日期:2021-01-27来源:转载点击:241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增强法治意识,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积极多措并举,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

强化学习教育。该局采取领导宣讲、集中辅导、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加强审计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做到经常学法、心中有法,夯实依法审计基础。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制度,修订完善了《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及其检查回访制度》等相关制度,切实保障审计工作有章可循,促进依法决策、依归管理。

严守纪律规定。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坚决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等行为,形成依法审计、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三重一大”审计事项均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收好廉洁从审底线;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廉政承诺制、廉政纪律回访制,加强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风险防控,推动审计干部严格做到清正、廉洁、干净、担当。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鲁学保)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