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规划 抓学习 强宣传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八五”普法

日期:2023-08-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建奇 马绍萍点击:80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审批能力,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八五”普法。
一是高标准研究出台局“八五”普法规划。明确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推动局普法工作基本形成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普法工作体系,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法治素养显著提高,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对审批服务相关法律法规知晓度、对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的认同度。
二是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局党组集中学习、专家宣讲、党校培训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进宪法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阐释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立足局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满足企业群众多元化法律需求。
三是严格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会前学法、重大事项决策专题学法、年度述法、任前法律考试等学法用法制度。开设“业务大讲堂”,由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围绕行业政策法规、专业理论、工作重点、调研成果、创新建议等方面进行授课,对审批中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解读解析,切实提高审批业务水平。
四是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开展精准普法,扎实推进“新媒体+普法”模式,采用视频、图片、以案释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着力宣传贴近百姓生活的法律知识。充分发挥线下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宣传主阵地作用,常态开展普法宣传;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借助媒体力量,及时做好新法新规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鲁建奇  马绍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