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政法委学习贯彻“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方案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2023-03-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政法委余肆宏点击:143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0日,武定县委政法委专题会议,常务副书记杨子良在组织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后,结合县委推进“清廉武定”建设的要求,对县委政法委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要做到三个明白,将思想聚焦到省委对“清廉云南”建设的决策上来。一是要明白“清廉云南”建设的目标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二是要明白“清廉云南”建设的内容是推动“十个”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三是要明白政法委在“惠民行动”和“雷霆行动”中承担着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的职责。
   要做到三个到位,将行动聚焦到县委对“清廉武定”建设的部署上来。一是对县委开展“清廉武定”建设的重要性要认识到位,坚决将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县委推进“清廉武定”的部署上来;二是对县委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措施要落实到位,自觉在行动上与县委的节奏要求保持同频共振; 三是在推进县委政法委“清廉机关”建设时要主动融入到位,既要主动履行好专项行动责任单位的配合责任,又要结合职能职责积极履行好专项行动的落实责任。
要做到三个结合,将合力聚焦到县委政法委“清廉机关”建设的成效上来。一是要与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结合,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十个”专项行动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加强形势教育、道德教育、纪法教育,培育良好家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要与推进我县政法工作现代化相结合,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切实履行好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定县委政法委余肆宏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