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景”相融,打造“家门口”法治宣传阵地

日期:2023-06-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田心司法所李芳点击:108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在省司法厅的大力扶持下,2023年6月,武定县田心乡分别建成一个镇级和一个村级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并投入使用。通过阵地建设把法治送到民众身边,让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时刻能感受到法治存在,体验到法治力量,使法治成为民众内化于心的信念和外化于行的自觉。

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以弘扬法治精神为核心,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普及为重点,借助标牌、宣传栏、漫画故事、故事案列等简单易懂的形式,通过法治文化建设和文化娱乐相融合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发挥法治文化阵地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借助电子科技进行多元化法治教育宣传,群众还可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进入音视频电子学习界面,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

今后,田心乡将充分运用好特色法治文化阵地,聚焦“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开展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吸引群众“在游览中学法”,在阵地中获得法治体验,潜移默化中推动法治成为每个人的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田心司法所审核:曲刚 熊俊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