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第一堂课 武定“普法使者”开展法治教育

日期:2023-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李艳珍、蓝映龙点击:139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3日,在武定县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狮山镇省、州、县、乡(镇)、村(社区)五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员正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普法使者行”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宪法宣誓 崇法履职“第一步”

活动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狮山镇党委书记刘彬杉作为领誓人,带专项普法工作队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整个宣誓活动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明确要求 强化责任当表率
在主题讲话中刘彬杉同志讲述了习近平对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工作队员在法治精神的弘扬与培育和普法专项行动中起表率作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学习机会,充实法律知识结构,为下步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游园学法 储备知识促实践

工作队员沿着“一轴两环”法治景观,边走边学边讨论,通过参观学习,结合图文并茂的现场观看,让大家学习了解了法治历程,宪法精神、民法典等内容,引导其感悟和弘扬法治精神,自觉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指导专项普法活动实践、服务重点普法对象,为基层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指导 锤炼队伍砺精兵

在狮山镇政府会议室,州专项普法工作队队员熊维富结合《云南省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教材》中婚姻家庭、命案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以案释法进行深入详细地授课,内容紧贴生活,通俗易通,针对性强,是一期高质量、有实效的培训,对于每一名专项普法工作队员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为下步深入村组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一次法治教育充电赋能,更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的一次锤炼升华,必将助推武定普法队伍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夯实法治根基,赋能基层治理,为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李艳珍、蓝映龙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