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普法课堂“零距离” 远离职务犯罪“高压线”

日期:2022-09-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龚杰雯点击:225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近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张曙凤法官走进武定县公路局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武定县公路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曙凤法官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公职人员犯罪的原因以及日常工作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中的一般规定及追诉标准等相关内容,以算好人生的三笔账:“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帮助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底线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同时针对酒驾违法行为高发的情况,张曙凤呼吁全体职工要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现场互动环节,还对职工们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涉法难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后,在场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工作中都会主动学习法律法规,以法律法规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和行为。
近年来,武定法院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深度融入法院职能职责,积极组织员额法官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等开展普法宣传,通过“零距离”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的形式,面对面开展普法教育,为广大群众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努力营造尊法、守法、敬法的法治氛围,以法院力量助推县域法治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