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推进垃圾分类箱市场化

日期:2020-06-30来源:转载点击:19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反复性大、复杂性强,为突破城市建设资金短缺的瓶颈,武定县城管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公共设施建设,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达到双赢的局面。

2020年4月起,县城管局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在狮山大道率先开展城市环卫垃圾分类箱市场化试点。在狮山大道、狮山路等主干路段增设了新型LED分类垃圾箱。这批垃圾箱具备不易生锈、便于清洗、整体性好等优点,另外垃圾箱的主体还设置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标识,便于指导市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增设垃圾箱,不仅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还改善了城区周边的卫生环境。同时,市民自觉投放垃圾,也减轻了保洁员的工作负担。

近年来,我局按照“小政府、大社会、活市场、优环境”的思路,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先后把主城区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和园林绿地养护、小广告清理等城市公用事业管理陆续推向市场,初步实现了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我局将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和模式,继续完善设施提升品质打造品质型城管,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的标杆与尺度,逐步形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现代城市基础设施体系。

下一步,我局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增强城区市民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进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武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晓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