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镇社会面矛盾化解四条经验

日期:2023-1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点击:55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厘清工作思路、做好排查工作。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和预警制度,以家庭安全风险评估为契机,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建立矛盾纠纷每月定期排查和重大节点、敏感时期专项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认真分类梳理,逐一登记建档,及时处置分流。

摸清纠纷原因,做好化解工作。对一般矛盾纠纷立足应调尽调、就地化解,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对疑难、重大、涉及人数众多的矛盾纠纷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统筹系统资源,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有关部门攻坚化解。对不具备调解条件的,积极对当事人进行说服劝解,引导其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争议。

通力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动机制,与万德派出所、司法所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强与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反馈情况,争取支持和帮助。

进村入户、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道德水平,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表达诉求。同时,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教育,提高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