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盾 护航成长,武定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张烜豪点击:7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311日,武定县普法强基第五工作组组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雪涛带队到白路中学,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法官助理张烜豪以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工作实际,从什么是违法犯罪、犯罪的特点及原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不法侵害4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远离和杜绝违法犯罪。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是非能力,谨慎交友,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延伸司法职能的必然要求。武定法院将结合日常审判、执行工作,当好法治副校长,加强普法强基工作,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张烜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