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三抓三促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日期:2024-02-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赟平 申红梅点击:18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利企便民、高效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锚定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目标,多点发力为市场主体提供环节少、流程优、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优质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抓提速交易促交易环境优。一是全面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数治化交易模式,实现从项目进场、开评标场地预约到中标通知书办理等所有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二是通过“网上开标大厅”进行线上开标,彻底打破空间局限,投标企业登录页面点击“开标现场直播”就一目了然, “不见面”却是“面对面”,整个过程“足不出户、数据跑路”。三是着力落实“一把CA走云南”。武定县强化“数字化”宣传,做好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全省互认,市场主体在线申请,“一处办理、全省通用”,真正实现“一把CA走云南”,有效避免重复办理,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

抓纾困惠企促交易主体优。一是全面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配合行政监督部门做好备案预留份额的执行力度,督促采购人在采购文件中严格落实中小企业价格评审优惠,其中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领域的竞争力,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自2023年1月1日起,政府采购项目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有效降低政府采购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抓高效服务促交易方式优。一是从服务细节入手,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交易服务环境,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好“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工作,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24小时一次就办好不断档服务”,做到当日事项当日办结,事项办理当日审结率达100%。二是全面落实“四个零”服务,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以减环节、缩时限为目标,对交易流程大胆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三是有效推进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三随机”工作,目前武定县已完成2个主场项目“三随机”评审,客场支持红河、大理、文山等地州12个场次。下一步,武定县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与全省各州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交流,充分共享优质评标专家资源,打造热情、高效、便捷、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更大力度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武定县政务服务局 赵赟平 申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