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磊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户武定

日期:2023-1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刘荣 邵晓娜点击:48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余磊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揭牌,武定县又新增了一个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昆明学院余磊教授、科技处黄飞燕博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云以及武定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武定县在魔芋产品精深加工魔芋生长换头机制研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余磊教授现为昆明学院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共党员,农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及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高值经济作物抗病良种资源收集及综合利用高抗软腐病珠芽魔芋、烤烟生产关键技术等相关研究工作。 

 

揭牌仪式后,参加揭牌仪式相关人员围绕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及目标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云要求,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以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契机,要加强与专家的联系对接,及时跟踪,积极跟进;同时,也希望余磊教授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把专家工作站建成我县校企合作共赢的先行区

余磊教授表示,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授牌后,将按照建设工作方案,以传统工艺依托技术创新,研发天然、绿色、健康、独具风味的特色产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提升整体效益促进科研成果在基层转化应用,培育基层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余磊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入驻武定县后,将对兴裕公司在开展魔芋精粉精深加工,魔芋产品研发,珠芽魔芋及常规花魔芋、白魔芋种质资源圃建设,保种资源研发,魔芋葡甘聚糖等重要活性成分筛选及生物数据分析等多方面工作。科研工作站的成立,为推进高校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也为武定县在植保技术科研与推广工作上增添强劲动力,进一步助推特色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荣 邵晓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