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深情挽你 右手芬芳桃李

日期:2018-01-29来源:县公安局作者:文建华点击:62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淅淅沥沥的雨丝飘零在窗外,愈发衬托出这个周末的温情。

为什么?因为丈夫调好了班回家了!

一个多月没见,嫂子特地炖了菌子鸡汤给他补补。餐桌上烘笼着快乐的氛围,厨房的油烟喧嚣着团聚的喜悦。突然,那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嫂子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丈夫急匆匆撩起衣架上的警服,所有的牵挂和不舍终究化成一句“去吧,工作更重要”。夜深了,她收拾完餐桌,熄灭了灶台上的炉火,伏在案上批改同学们作业。这又是一个凄清的夜晚,但她说习惯了,八年的异地熬出的习惯,熬成了理解和支持。她就是我们东坡派出所所长宋允亮的爱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张海燕。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时间在冗长的思念里柔情的穿梭。嫁给警察就等于嫁给了寂寞,身为一名警嫂,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丈夫日夜陪伴的温情,没有怀孕妊娠时的悉心照顾。

记得怀孕那会儿,两个人的工作都刚刚起步,丈夫路过家门口时只能急匆匆的看上她一眼,就闪着警灯飞驰而去。那年冬天,武定来了场鹅毛大雪,海燕嫂的肚子大了,却找不着陪着做检查的人,出门时不小心在门口的冰渣上滑了一跤,路人把她送进医院检查时七嘴八舌的说开了,“姑娘,你这不小月份,你老公呢?这天气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来产检?”海燕嫂心里泛过一丝的酸楚和委屈,说出口那一刻却是骄傲的“我的爱人他是一名警察,执行任务去了。我自己没问题的!”可没成想,连真正的剖腹产那天,丈夫都没能守在她身边。看着临床的新爸爸温暖的握着妻子的手,时不时伸手拂开妻子脸前的乱发。海燕嫂翻过身子第一次流下了委屈的眼泪。麻药的作用褪去,她身子低虚,后背冒出一阵阵的冷汗。看看陪床的妈妈,望着天花板上的些许光亮,瑟缩着袖子一夜无眠。几天后丈夫完成了任务,匆匆赶到床前那一刻,30多岁的汉子,干了几年警察,见过的风浪险情不少,但看到女儿的一刹那,面对形容憔悴的妻子,不禁落下泪来,“海燕,我对不住你,妈,我让海燕受苦啦!”

眼泪也在海燕嫂的眼眶里打转,最后在她娇俏的脸上挤出花样的微笑,“我和孩子都好着呢,倒是你,完成任务能安全回来我就放心了。”丈夫伸出双手,轻轻抹去妻子眼角的泪水,重重的点头。只不过屁股还没坐热,领导一个电话,丈夫歉疚的看了妻子一眼,海燕嫂还是那句话,“没事,工作要紧,你去吧!”

结婚后,宋所长的工作迈上正轨。孩子出生以后,他更是干劲十足。结婚纪念日,生日,情人节,海燕嫂总是看着姐妹们在朋友圈秀着玫瑰,蛋糕和大餐。心底那一点点酸涩羡慕,在丈夫惩治罪犯冲锋在前的背影下消失遁形。因为她知道,丈夫把她放在了,心里最温暖的角落里,男子汉大丈夫,流血流汗不流泪,却在她的面前泣不成声,是因为他懂得海燕嫂的包容和隐忍,温柔与坚强。而海燕嫂也懂得丈夫肩上的责任,每一次出警,每一次分别,都是对她们的一次考验,一种磨练。

家里的日子在小两口的努力下红火起来,公公便张罗着盖层新房。宋所长在所里值班,海燕嫂班里也是赶上期末考,加班加点陪着学生们复习。那天滂沱大雨,海燕姐的心里一阵阵发慌。七点多,婆婆打来电话,家里墙体坍塌掩埋了公公,邻居们已经帮忙送往了医院。海燕嫂请了假,拼命往医院赶,随着又转到省院ICU病房。宋所长也匆匆赶来,仅仅照顾了两天,公公就去世了。又是那个熟悉的电话铃声,婆婆哭着扑上来,“你爸他不在了,你怎么能走呢?”海燕嫂揽住婆婆,“妈,允亮他还有工作,他是一名人民警察呀!别怕,妈,我在呢!”一边示意宋所长赶紧走,一边拭干眼角的泪水。紧接着,公公的后事都由她一手张罗,还得照看情绪萎靡的婆婆和嗷嗷待哺的孩子。一个多星期后,宋所长回到家看到妻子,丰盈的脸颊凹陷下去,顾盼神飞的眼睛满布血丝。“海燕,苦了你了!”她依旧淡淡一笑,“没事,爸走的体面,我和妈,孩子都好呢!”

社会安宁,百姓乐业,这需要警察在危急关头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需要警察常年累月坚守执着的韧劲和坚毅。宋所长说,这一份荣光和担当鼓舞着他十余年扎根基层,照顾家人的重担就落在海燕嫂瘦弱的肩膀上,可伴着长守空房的寂寞,一路走来的艰辛,嫂子埋怨过吗?后悔过吗?都没有。

星光现大地,大地现安宁!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她笑的是那么心肝情愿,尽管笑中掩含着泪水。

(作者: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 文建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