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电影《长津湖》观后感

日期:2022-03-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审计局 余知龙点击:366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22月24下午武定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主题活动的方式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我观看后深有感悟。

1950年6月,美国乘朝鲜内战之机,悍然出兵朝鲜。不断轰炸中朝边境的中国城镇和乡村,不断炮击中国渔船和商船,中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泽东根据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请求以及中国人民的意志,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经过2年9个月的殊死战斗,中朝两国军民终于迫使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签订了停战协定。电影《长津湖》就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些缩影。

三个小时的影片,将长津湖战役的惨烈描绘淋漓尽致,为什么要打?因为国家被侵犯,因为美军在挑衅但面对武器装备、军事实力悬殊的美军如何才能打赢?志愿军战士用他们的行为告诉了我答案:零下四十度的天气,美军穿军大衣睡帐篷,志愿军穿单衣席地而眠;美军感恩节吃火鸡吃罐头,志愿军啃干粮吃冻土豆;美军有飞机坦克迫击炮,志愿军却用血肉铸成防线抵挡了美军一波又一波的轰炸炮击。

中刚刚休假回家探亲的战士伍千里,当晚就收到命令归队,他并没有多说,只是明白这是国家需要;余从戎在和妻子团聚之时,为了子孙后代不打仗,毅然决然回归部队;伍万里背着哥哥参军,从最开始想当英雄,到后来真正明白战争的残酷以及军人的意义;雷公为了保护战友,独自一人开车拉着标识弹吸引敌军;杨根思坚守阵地,多次击退敌人。到最后整个排只剩下他一个人时,他在倒下的战友身上拿下炸药包,毅然决然的冲向敌人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四十多度的战地上,成为冰雕……

抗美援朝战争中,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上甘岭战役中用身体堵住机枪的黄继光;熊熊烈火中为不暴露目标壮烈牺牲的邱少云……

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广大志愿军指战员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是志愿军指战员入朝参战,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巨大精神动力,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成为全体志愿军指战员的行动准则。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以弱胜强,战胜一切敌人的法宝。志愿军指战员在异常残酷的战争中,扬长避短,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作战,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志愿军指战员面对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在极为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一把炒面一把雪,以苦为荣,顽强拼搏,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乐观信念。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在志愿军的行列中先后涌现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昭示着志愿军指战员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志愿军指战员尊重朝鲜人民的风俗习惯,爱护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战争中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停战后积极帮助朝鲜人民医治战争创伤,重建家园,维护了中朝人民以及一切被压迫、被奴役人民的独立和自由,推进了世界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心目中的英雄,都是一个个普通人,但是,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可能成为英雄。我们都在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了中国更好的未来而奋斗。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以共产主义作为坚定信仰。在风雨招摇的年代,共产主义成为了激励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指路明灯,也成为了中国人民奋起革命的精神支柱。一路走来,无论身处何种阶段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都是激励人们不断奋斗的美好信念百年之间,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关援朝精神等等,已经成为融入我们的信仰之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砭砺忠诚之心”

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 研砺奋进,团结希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信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信仰和宗旨,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辈们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那时的他们为了下一代不再经受战争,不顾安危,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用生命保护人民安全,保护国土不容侵犯,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为了让下一代生长在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为之努力奋斗,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一部电影, 还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场致敬。

我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和实践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举措。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如实反映审计在宪法和法律赋予权限内履行监督职责所发现的问题,着力揭示重大政策落实、措施实施效果、重大经济风险隐患、廉政风险和权力运行等方面情况。坚持推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的医疗、养老、住房、教育、乡村振兴等问题,不断加强审计监督,深入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聚焦权力运行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着力揭示发生在安居、扶贫等民生领域等基层单位的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既揭示问题,又要推动解决问题。既重事后、治已病,更重事前、防未病,既形成震慑、管住当下,又触动根本、见效长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