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迷路的小孩

日期:2018-01-29来源:县公安局作者:晏锦斌点击:64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记:公安110,为民保安宁。110的这头,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辅警们日夜坚守,默默地为您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孩子牵着奶奶的手雀跃着离开派出所的背影越来越模糊,可是辅警小姜笑容可掬、温情脉脉地喂孩子喝水吃饭的画面却在朋友圈朴实、真切而有力地感染和感动着大家。以所为家,以前一直狭隘地认为是派出所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在派出所日夜守候,现在才明白,派出所其实也是老百姓身处危难时的一个人生驿站,源于一份信任,他们放下心中的防备把派出所当作暂时的家,在这里休整、充电、起航,以所为家……而民警也不负众望,给予广大老百姓这份简单淳朴的温暖。

2018年1月22日11时许,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一匿名群众报称有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子在武定县人民政府斜对面人行道上站了好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哭,可能与家人走散了,请你们来帮忙处理下。 

 接到指令后,狮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民警发现一名约2岁左右的小男孩,因与家人走失恐慌而瑟瑟发抖,面对陌生人的询问,小孩显得异常紧张和害怕,眼眶中布满了泪水,哭喊着要找妈妈。民警亲切的安抚着孩子的情绪,然后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但是周边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该小孩。民警耐心安抚孩子的情绪后将他抱上警车带到狮山派出所值班室,一边继续了解其家庭信息,一边为其端来热呼呼的开水和食物,慢慢的孩子从恐慌当中平静了下来,能与民警简单的交流,但因孩子太小吐字不清,说不清楚有用的身份信息,只能从小孩说话的口音上辨别是狮山镇范围内的,民警于是及时编辑了关于孩子的寻人启事在武定县公安局群等各类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在广大微友的热心转发扩散下,至1月22日13时20分许,狮山派出所终于接到了一个焦急的寻人电话,一名女子称他的孙子走失了,听说是在微信上说孩子在派出所,是不是真的?民警告知其到狮山派出所认领约10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赶到狮山排除搜值班室,当孩子看到该女子时立即扑入怀中放声大哭,似乎心中所有的恐惧和委屈都得到了释然,焦急的奶奶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喜极而泣,连连感谢民警   

民警通过调查核实,确定该中年女子确实是走失小孩的奶奶,走失小孩名叫胡某某,现年3岁,家住武定县狮山镇中山路,1月22日上午该小孩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自己跑了出来,之后便找不到回家的路,因孩子丢失惊慌失措的奶奶一直在外面找却怎么也找不到,还好听邻居说在微信朋友圈看见才想到打电话到派出所,自称真是急糊涂了,也不会想到报警。民警于是将小孩交给其奶奶带走,同时提醒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若遇孩子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以免耽误寻找孩子时机。

 民警提示:出门在外或看管孩子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对于在公共场所发现的疑似走失老人、儿童,请及时报警求助。

 

 

 

狮山派出所

2018年1月22日

编辑:晏锦斌 校对:王兴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