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持续开展技能培训“进乡村”活动

日期:2022-04-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白松国 黄光有点击:92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高失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近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市场需求,由昆明中奥艺术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先后在武定县环州乡的滔谷、荞山、五谷箐、环州四个村委会举办了4期电工技能培训班。160名外出务工返乡农村劳动力、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务工需求进行,以提高劳动者技能为核心,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增加劳动者收入为目的。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授课,采用“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电工理论基础知识、电工仪表及工具选用、电工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电气故障检修、三相异步电机正反转操作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过程中,老师耐心讲解,手把手现场教学演练,拓展了学员的视野,增强了自我动手能力,对如何用电、接电、变压器的运行和隔离开关的作用等方面有了更多认识。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上课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的讲解,学员们纷纷主动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进行深入探讨,培训老师耐心分析解答,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演练,确保每个学员能掌握电工技能,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
前来参加培训的张清说:我只在初中的时候学过一点电学知识,平时在家接电等都是自己摸索,这次技能培训,我将老师教的接线时的注意事项和接线图牢记于心,确保在线路图中不会出现错接、短接。通过这次培训,我更深的认识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只有理论知识弄通学懂,实践时认真操作、勤加练习,才可能一次性成功。同时也明白了只有成为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才能实现一技在手,工作无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