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三举措护航 “平安清明”

日期:2024-04-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点击:4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积极履行森林资源保护主力军职责,充分发挥森林警长作用,“清明节”期间深入挂点联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等工作,确保 “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安全,林区社会治安持续平安。

“清明节”期间,分管副局长钱国君率环食药侦大队一行,到挂点的猫街镇辖区和狮山镇姚铭村委会,对党委、政府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队伍建设、火灾处置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不足,责令及时整改。 

 

 

 

强化野外火源管控

针对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林区烧地(烧地埂)、烧灰等违规野外用火易发高发,森林火灾隐患增大的严峻形势。2024年“清明节”期间,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组织民警到狮子山自然保护区、狮山镇姚铭村委会重点林区等重点区域,配合林草部门开展野外违规用火火源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升林区社会面管控能力。

 

同时环食药侦大队派出民警,到猫街镇和狮子山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无火清明”巡护巡查,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真正实现了无火清明。期间共出动车辆15次,出动人员57人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11起。

 

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2024年4月3日,武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与猫街镇林草中心联合,在猫街镇辖区开展“文明祭祀 守绿色家园”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和林业中心工作人员利用猫街镇街天,对街上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

 

 

同时深入到猫街镇公墓、关天山、新村水库重点林区,通过对进入林区群众开展扫墓祭祀、踏青旅游、放牧等中严禁携带火源入山入林,禁止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烤食物、燃烧垃圾、炼山等森林防灭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和促使群众形成良好的农事用火等行为规范,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未发生森林火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