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镇:“四个一”措施推动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22-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猫街镇人民政府? ??李金贵点击:110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长期以来,猫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四个一”措施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有力有序,确保信访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强化一个组织领导。猫街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村委会书记(主任)和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分解责任,细化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信访和矛盾纠纷接访走访工作,把信访和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及时有效的化解,坚决做到全镇无“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现象发生。

压实一份网格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网格员责任,深入开展辖区内婚姻家庭纠纷和信访等问题排查化解,做到排查全方位、全覆盖,坚持“月走访、月研判”,及时制定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措施,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做好一个群众工作。坚持用心接访,带着感情和责任接访,把群众反映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把信访人当作自己家里的人,深入了解和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化解一批矛盾问题。坚持把信访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对一些遗留的信访问题,主动作为,进行包案化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凝难问题,今年1至3月份,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6件11人次,排查矛盾纠纷18件,均得到处理,群众信访满意度100%。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