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三进”活动助推平安武定建设

日期:2021-08-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李文武??刘卫东点击:19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伤安全防范工作。近日,武定县组织相关部门落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持续推进“四万三进”活动,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齐抓共管”的制度。

针对厂矿企业、建筑行业工伤事故频发,且工伤认定程序要求变化难以准确把握、焦点问题突出等情况,不断强化领导、着力提高业务水平、严格认定程序,切实把工伤认定工作做细、做实,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及工伤人员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一是进企业宣传。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伤保险宣传,并重点就建筑业按项目参保的相关政策给农民工作了介绍和解读,进一步激发了建筑企业参保的热情,提升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二是进企业设置咨询台。通过在企业设置《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宣传咨询台,并宣传工伤保险参保、缴费、工伤认定申请、事故调查、工伤认定等方面的新政策、新规定。三是进企业开展座谈。针对企业工伤案件受理情况,并就工伤发生的类型及原因作了深入的分析,对于申请材料不完整的就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同时还就企业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深受企业欢迎。

工伤保险股刘卫东说:“我们希望能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使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实现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四万三进”活动,继续开展工伤保险宣传系列活动,严把工伤申请入口关,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伤认定过程的透明度。同时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工伤保险立体宣传模式,普及工伤保险知识,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让企业少发工伤或不发工伤的目标,推进落实“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平安武定建设添砖加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