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定交警 | 拴紧交通安全红线,巩固防范电诈宣传阵地

日期:2021-05-17来源:转载点击:70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高重点客运企业、驾校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落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5月14日,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辖区楚交集团武定公司、昆交集团武定公司、太阳女集团武定公司、驾校负责人开展交通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

会议要求,一是重点客运企业、驾校负责人要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公司交通安全责任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査制度,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日常自检自查,保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并且要安装和有效使用GPS动态监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管控,有效预防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及时发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实现公司驾驶员及其车辆“零违法、零事故、零伤亡、零损失、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保障广大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二是要充分向企业员工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提醒企业员工面对电信诈骗的骗术,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面向全体员工每月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堂,利用客运站电子屏幕、车载广播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资料,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要悬挂宣传标语,使宣传信息遍布辖区,提高辖区单位职工、过路车辆驾驶员、广大旅客知晓度。同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为共建和谐平安罗婺贡献力量。

会后,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责任状,使防诈反诈各项防范措施具体化,确保落到实处,保证企业及职工的财产安全。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交警大队(张喆)

编辑: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审核:王银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