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开展反电信诈骗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日期:2021-07-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 朱来昌点击:70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提高学生抵御电信诈骗风险的能力,近日,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派出所一行三人到插甸中小学开展反电信诈骗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讲座上,三位普法志愿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采用多媒体教学等方式,向该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刷单诈骗的手段和类型,列举了一些现实生活中最典型的“电话诈骗”、“QQ诈骗”、“交易网游装备诈骗”等犯罪案例,并就此进行深入剖析,将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讲解清楚,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还提醒师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报案,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实现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力争达到“宣传到一个学生、平安一户家庭”的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