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 | 老杨在白路所的那一年

日期:2021-01-12来源:转载点击:22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纵然两鬓染成白霜,青春褪去光华,老杨把警服穿进了心里,初心不改,本色犹在,在基层一线、在老百姓的眼里展示着一名公安老民警的风采。择一事,终一生,守初心,致匠心,谨以此片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2021年1月10日,这个对于全国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都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于老杨而言更加的特别。一年前,因为喜欢乡镇里淳朴的民风,一位民警主动申请,从武定县公安局局机关警力下沉调到离县城较远的白路派出所,从此开始了作为一名乡镇民警的生活...一年来,他为白路镇做了许多许多的事:他帮忘记锁门的村民找回失物;绘制家系图谱2000余份,排查录入男性公民8300余人;凭着老警察的经验找到偷窃群众农机产品的嫌疑人;想办法为患有特殊疾病的村民办理身份证...一年来,这位民警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白路镇96个自然村落之间的距离。他是一名普通的乡镇派出所民警,也是一位让人敬佩的人民警察,他叫杨太荣,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叫他“老杨”。

老杨其实并不老,今年56岁的他看起来精神饱满,也十分健谈。叫他“老杨”是因为他从警时间长达30多年,他干过刑侦、经侦、国保等多个警种,当过所长,现在是一名普通民警,而最难能可贵的是,他30年如一日的保持着对警察这份工作的高度热情。和他一起共事过的人,都知道老杨非常有责任心,无论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上,他对于工作从未马虎对待过,他热爱这份工作,不对,应该说是‘酷爱’这份工作。其实,他完全是凭着肩上的这份责任,和职业担当精神,支撑着他完成好每天的工作,他说,自己也有无法抗拒的弱点,毕竟年龄大了,毛病不少,很多时候下村走访回到宿舍全身骨头酸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着都得熬到凌晨两、三点。但无论如何,第二天早晨的列会上,他都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会议桌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这里民风十分淳朴,当地老百姓都过着有点类似于‘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生活”,提起白路镇的人们,老杨笑着说。不过,这也意味着一点小小的麻烦——这里的老百姓意识比较淡薄,很多问题都不知道要怎么解决。而老杨总能充满耐心的想出各种方法来帮他们解决问题。白路镇有96个自然村落,10个村委会,总面积大概220平方公里,这里的每一个村落我都曾经走过,每一个村委会我都经常拜访,每一寸土地,我都熟悉。”谈到白路镇的情况,老杨自豪的说。因为他的负责和耐心,这里的老百姓都早已熟知派出所里有位“好民警老杨”,遇见什么问题总是会主动找他帮忙,家里有喜宴等活动的话也会热情的邀请他去参加。

  “我觉得做好一名警察很简单:用好的态度,用心去解决问题。警察的尊严是自己给自己的,你对老百姓的态度决定了他们对你的态度。只要充满激情的工作,不把工作当做累赘,就能感受到警察这份工作的意义。”这也是老杨从警30余年依然对工作充满热情的秘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纵然两鬓染成白霜,青春褪去光华,老杨把警服穿进了心里,初心不改,本色犹在,在基层一线、在老百姓的眼里展示着一名公安老民警的风采。

后 记

身上这身警服,你从穿上就不曾想脱,从警时的铮铮誓言,化作此刻的满头银丝。如果年轮能雕刻过往的记忆,你几十年的从警生涯,将是一首波澜壮阔的赞歌。作为人民警察,是你我心中的辉煌。栉风沐雨、激励壮志、无愧希望……

 

 

图文来源:武定警方 白路派出所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