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以问题为导向 完善线索处置

日期:2022-01-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扫黑办 高惠琼点击:1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举报线索的有效汇集与核查处理,是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和“保护伞”的重要环节。近期省扫黑办对楚雄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督导,并反馈存在问题,我县正视问题积极开展线索处置。
一是落实月排查报告制度。坚持把线索的收集与核查作为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关键环节来抓,在拓展线索收集广度、强化线索挖掘深度、提高线索核查质效上狠下功夫,积极落实每月排查线索并报送制度。
二是广辟线索收集渠道。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融媒体、手机短信等行之有效的手段,落实好举报奖励、举报人保护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和保护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热情。政法各单位、扫黑办继续保留举报邮箱、电话等举报渠道,示范带动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和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完善涉黑涉恶线索常态化摸排机制。近期对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边境治理、文化旅游六大行业向社会公布了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广辟线索收集渠道。
三是强化线索处置力量。继续强化线索核查中心建设,汲取一段时期以来出现的线索接收不及时、核查不到位、超时限回复核查结论等问题,强化人员配置,依托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信息化平台,保持省州县举报线索核查三级联动,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研判分流、分级核查、审核办结等工作,动态掌握线索核查进展。
四是严格线索核查责任。坚持分级核查和上级复核办结制,严格落实重点线索核查纪委书记、公安“三长”(公安机关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刑侦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制和终身责任制,由专人常态化开展线索直核、协核,加强与举报人的联系和反馈,确保查否有依据、查实有结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