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社局:学史力行“三担当” 为民办实事

日期:2022-01-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点击:11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武定县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脚点、归宿点,坚持群众关心的难题入手,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民排忧解难,擦亮民生事业底色,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担当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到包保社区报到对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注困难党员的实际诉求,关注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生活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兑现成群众身边事。

担当高效经办“保障者”。针对农民工、各类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人数日益增多、工伤事故调查较为复杂的实际情况,该局以政策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严把受理关、确保准确性,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认定工作。2021年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 71起,依法作出工伤认定 71起,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担当返乡创业的“推动器”。该局定期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村、街道社区宣传返乡创业的相关政策,通过发放手册、张贴海报、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重点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和小额贷款等利好政策。据统计,2021年共印制和悬挂宣传条幅数46条,招聘会38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份数23700份,巡回宣传动员留岗过节,推荐企业94个、工种329个、岗位47992个。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