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战力 打造武定公安宣传铁军

日期:2020-11-20来源:转载点击:24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公安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主线,以新闻宣传、文化建设、舆论引导、典型引领为重点,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武定公安“宣传铁军”,宣传工作连续5年在全州公安机关名列前茅,为全县公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创新机制体制,新闻宣传“活”起来。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权威性深度报道力度和厚度,盘活各类媒体资源,融合新媒体平台,采写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宣传信息,牢牢把控新闻宣传舆论主动权。一是健全机构。成立武定县公安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政工室新闻办,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安排部署,协调推进公安宣传工作。二是搭建平台。以“武定警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为重点,“武定警方”今日头条号为辅助,整合交警大队、森警大队、网安大队、狮山派出所等新媒体平台,构建“武定公安”新媒体矩阵。三是组建队伍。积极探索建立“1+N”工作模式,即:建立以“1”个新闻办为主体,带动全局各室队所25名兼职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工作格局。建立“武定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群,全局共有登记在册新媒体联络员93人。截止目前,“武定警方”微信公众号编辑发布信息1854条,粉丝32521人;官方微博编辑发布图文9510条,粉丝10987人,“引关圈粉”能力不断提升。

把准目标定位,警营文化“亮”起来。一是高标准打造公安文化场馆。先后规划建设了警官书屋(电子阅览室)、党团活动室、警史荣誉室、公共安全展厅、书法绘画阅览空间、警营文化长廊等公安文化活动场馆,利用展板、文字、图片、视频及珍贵的实物,展示建国以来武定公安发展历程和成就。同时,在全局12个派出所高标准打造警官书屋等警营文化场所,让公安文化在警营落地生根。二是全方位构建公安文化平台。在公安网主页、武定警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专门开设武定“警营文化”、“警营艺苑”、“民警原创”等文化专栏,择优刊发民警原创文学、摄影作品,鼓励民警创作。同时,成立了书法、绘画、摄影、文学、体育等公安文化活动兴趣小组,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警种特色,确保警营文化活动长期有效开展。三是多角度创建警营文化示范所队。在办公场所、服务窗口、集体活动场所等区域,精心设计和建设特色办公室文化、电梯文化、走廊文化等,创建亲民、团结、创新、和谐的文化警营氛围。


主动应对挑战,舆论引导“动”起来。认真落实“三同步”工作,充分发挥警务新媒体发声快、传播快的优势,在重大突发敏感事件处置中,适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一是坚持主动应对。2020年以来,成功召开新闻通报会3次,发新闻简报960篇,及时发布公安机关重大部署、重大案件侦破及队伍建设等情况,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话语权和引导权。二是坚持警民和谐。主动加强警民之间的互动与沟通,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校园安全周、誓师大会等活动,通过网上网下活动,多形式展示武定公安形象,推动警察公共关系建设。三是坚持协同配合。对互联网上出现或传播的不实负面信息,坚持正面引导,积极主动回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应对和解答,澄清事实、以正视听,有效防止了重大负面涉警舆情的发生。

凝聚榜样力量,先进典型“立”起来。积极挖掘基层先进民警先进典型事例,宣传报道打击违法犯罪的感人事迹,捕捉服务群众的“美好瞬间”,培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一是培树先进人物。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地宣传报道扶贫中因公牺牲的一等功臣、云南忠诚卫士、最美基层民警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政法委、央视新闻,中央级、省州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用李文芝同志的崇高精神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在全县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选育先进典型。狮山派出所以探索实践“农村警务•村警回归•微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被省公安厅表彰为“云南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单位”,狮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辉被表彰为“云南省公安派出所优秀社区民警”。三是激励鼓舞士气。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恨,精心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有更踏实的安全感,集中公安宣传力量,深挖涉黑涉恶案件中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武定公安宣传工作正在书写着崭新的一页,站在新起点,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忠诚智勇、公正廉洁、务实担当、创新卓越”的彝州公安精神,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新闻办

编辑:乐俏娜、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