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 警民温情救助流浪老人

日期:2020-11-16来源:转载点击:17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开展大清查、大排查、大盘查专项整治行动时,对辖区流浪人口进行重点排查。发现有一流浪老人一直在街面活动,患有语言障碍,见到民警就躲闪,不愿交流。民警经多次核查,沟通,也未获取老人的准确身份信息。经过大量核查,民警发现一位贵州籍的老人信息尤为相似。

因疫情的影响,民警帮助老人寻亲的计划被打乱,为确保安全,社区民警每天都会对老人进行关注。近日,民警核实老人系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康某英,民警耐心与其沟通后,及时联系了武定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送至开展救助工作。在民警、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目前老人已得到妥善安顿,工作人员陪同将其送往贵州籍贯地址寻亲。

自2019年以来,狮山派出所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流浪人员的走访、核查工作,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已帮助3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送温暖的同时也为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图文来源:武定县狮山派出所(刘文)

编辑:乐俏娜、管小丫

审核:张应超

推送: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