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养护安全生产责任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0-10-12来源:转载点击:21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养护安全生产责任,2020年9月28日至30日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组织对辖区县道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组对路面病害、桥梁涵洞、路基灾毁、山体滑坡、交通标志缺失等公路安全隐患重点环节进行调查、记录、归档,并针对汛期公路保通、养护在建项目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做了统筹部署。

一是认真落实汛期公路巡查,要求各条线路养护承包户加强养护路段巡查,重点加强高边坡、岩石崩塌、山体滑坡及泥石流易发多发等重点路段的监测预警,及时上报发现的地质灾害和安全隐患。

 

二是对各养护工程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下发关于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和隐患排查,细化应急管理,快速处置施工路段车辆滞留、公路长距离拥堵等突发情况。

三是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与客运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信息共享渠道,确保遇到公路阻断时能快速响应、及时抢通,妥善实施交通管制及车辆分流。

四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点处治工作,根据安全隐患记录台账,要求养护零星工程施工单位制定合理可行的施工实施方案,快速处治公路路面严重病害、路基灾毁、病害涵洞、岩石崩塌、边坡坍塌等重点安全隐患点,提高公路通行质量。

五是完善公路交通标志,共设置爆闪灯、慢行标志10个,设置多雾路段警示标志16个,设置公路病害严重慢行警示标志20个,设置过水路面安全警示标志6个,做到重点路段覆盖有安全警示标志。

供稿:县地方管理管理段  李晓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