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保密法治宣传月保密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0-09-21来源:转载点击:22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9月14日上午,教育体育局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保密知识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洁主持,全局79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局机关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重点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安全”的思想;二是严格保密制度。严把密级文件的“收文、登文、送转、清退、借阅、保管”六个关口;三是加强涉密设备的管理。涉密计算机要加贴标签,严格登记在册,内、外网物理隔离,严格遵守计算机使用规定,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制作涉密文件,严禁在互联网上传输涉密材料和信息,严防涉密文件、非涉密文件混储;四是加强对废弃文件的销毁和管理。对废弃文件、资料、信封、文件余页、废页,要及时使用碎纸机进行销毁,严格堵塞各种失泄密渠道。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好日常工作中涉密文件管理、相关信息及数据材料的保管和存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并牢固树立防范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通过培训,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保密防范能力,切实做到不传密、不泄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落实保密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赵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