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疫情出现新情况!一起学习《传染病防治法》

日期:2020-09-21来源:转载点击:31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5日下午,武定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局办公室就当前我省疫情出现新的状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银局长重点对《传染病防治法》中传染病分类、预防、疫情报告、疫情控制、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李自银同志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州县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引导群众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清醒认识,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三是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宣传的职能职责,在学法、守法的同时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等相关专业法律法规的知识。

通过此次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传染病防治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了自我防护的认知,增强了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武定县司法局 李艳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