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市场监管所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0-09-04来源:转载点击:15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企业单位使用特种设备情况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载客电梯、自动人行道、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叉车、危化、冶金、燃气输送、充装站、加气站、涉氨制冷等企业在用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责任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及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企业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操作等内,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全力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以农贸市场、各大商场、超市、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食品经营单位、店、摊点为检查重点开展检查,严查餐饮服务行业的食品加工操作流程,严查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开展药械安全检查。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四是开展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对狮子山旅游景区及周边市场开展检查,严厉查处景区旅游购物商店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景区内的游乐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游客购物娱乐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家、特种设备59台,检查食品经营店237个,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9家,未发现问题食品及安全隐患。                          (杨春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