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编办多举措学习宣传民法典

日期:2020-08-02来源:转载点击:326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武定县委编办迅速部署,多举措落实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一是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和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将民法典纳入编办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内容,听取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推动领导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

二是广泛开展民法典进村进单位活动。组织单位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深入扶贫联系点武定县插甸镇上沾良村委会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在“七一”建党节纪念会、党员会、村民小组会上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民法典知识。

三是发挥工作交流群平台宣传优势。通过编办微信、QQ工作交流群等平台,推送民法典全文,积极运用图解、短视频等方式掀起宣传民法典热潮。

四是广泛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充分借助编办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阵地等宣传载体,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武定县编办杨晓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