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8-02来源:转载点击:322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县信访局多形式、多举措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推动法治化建设。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7月15日县信访局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国家法治化建设”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民事权利宣言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参加全省信访系统专题培训会议。2020年7月22日,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省信访局组织、西南政法大学黄家镇教授专题辅导的全省信访系统民法典专题培训会,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重要意义的认识。

三是组织收看专场报告会。2020年7月29日,县信访局组织7名干部职工收看了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参训同志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平安法治武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武定县信访局夏应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