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甸镇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学习宣传活动热朝

日期:2020-09-15来源:转载点击:376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结合武治县办〔2020〕7号文件精神,插甸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2020年8月24日插甸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村党总支书记共记 80多人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要求在组织集中学习外要求通过“法宣在线”平台、“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开展好自学,学习中要结合各自己工作实际领会好相关法律的精神实质,充分实现理论指导实践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插甸还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发言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

在为期三天的2020年插甸镇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学校”培训班上将《民法典》专题学习纳入培训班的教学计划中,2020年9月10日插甸镇普法办刘红梅到培训班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新亮点,特点及学习民法典的意义进行了讲解。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同时结合本地区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以案释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全镇党员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插甸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插甸镇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插甸镇普法办将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加强释法说理,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把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过程中。

 

供稿:插甸司法所 刘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