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便民】 插甸派出所夜救走失老人 助其团聚度端午

日期:2020-06-28来源:转载点击:12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端午节能和家人在一起是大多数人的心愿,但对于公安民警来说,每每这样的节日里,“在岗”却成了相互间不用言说的默契。

 

2020年6月26日凌晨0时40分许,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接到蔡某报警:“元武加油站来了一个老人,不知道是哪里的,我们担心她被车撞到,你们来看一下。”

 

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刚步入大厅,就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抱着一个包与加油站值班人员坐在一起。报警人蔡某称:“老人到这里就在加油机附近转悠,车来车往的很危险,问她是哪里的也不说,只说来赶集就找不着回家了,我们就把她叫进来里面坐着,拿了点水和吃的给她,只好报警求助了”。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因老人年事已高,再加上迷路许久内心焦急,回答问题时口齿不清,语言表达比较混乱。在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老人李某是禄丰县碧城镇某某村的,来碧城赶集后找不到回家,至于具体怎么来到插甸也说不清楚。民警迅速查询其身份信息后联系了其女儿胡某,胡某称其远嫁江苏,在江苏生活,家中父亲年事已高,一时半会来不了插甸接其母亲,麻烦民警将其母亲送回家中。由于民警需要值班备勤,离开辖区属实不妥,便将老人带到旅店住宿,打算天亮后再由家属找车将其接回,无奈老人吵着要回家,不在旅店住宿,民警便再次联系其女儿胡某,胡某称联系家里人来接,请民警暂时帮忙照看,民警将地址发给胡某后又将老人带回到派出所照看。

 

凌晨3时10分,老人侄子驾车带着老人老伴来到插甸派出所。经了解,老人从未出过远门,6月24日独自一人说回娘家后走失,民警告知其家属事情经过后将老人交由其家属带回,其家属再三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民警嘱咐家属好好照看老人,在老人身上装一个自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插甸派出所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将生活与工作融为了一体,将所有的真心与体贴留给了群众,就像一颗颗温暖的蜜枣粽,让这方水土有了家的味道!

 

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避免再次走失。

 

图文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插甸派出所(潘兴才)

编辑:管小丫

审核:黎明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