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及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3-09-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红仙 ?朱秀莲)点击:83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目前,国家卫生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紧张、最关键的冲刺攻坚时刻,为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9月6日下午,武定县召开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及创建卫生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识培训会,建成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县市场监管干部共7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鑫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们正处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要关头,而食品安全是创卫的关键项指标,是整个创建体系和指标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餐饮食品是舌尖上的安全,是各级政府最关心,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要与县委政府一道同心、同向、同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到“三个落实到位”:一是要保持原有的支持配合的态度和行为,不折不扣地把餐饮行业需要落实的任务、需要做的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把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卫生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一起抓,从餐饮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等对食品安全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把食用野生菌的安全放在当前餐饮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慎之又慎,绷紧安全弦,群防群控把食品安全中毒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小环境决定大环境,餐饮服务行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各项工作之中,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护航“食安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把武定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整洁美丽、文明进步的和谐家园,为子孙后代造福。

会上,对创建中涉及的餐饮行业标准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让餐饮服务者进一步掌握食品安全、人员管理、场所卫生、设施设备、清洁维护、过程控制、室内外环境卫生、台账规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为创建成功添砖加瓦。(赵红仙  朱秀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