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忙送达 司法为民解民忧

日期:2022-04-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人民法院 艾晓艳点击:58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转变司法理念,走出法院,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送达难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常常遇到的难题,为提高案件法律文书送达率,武定县法院法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寻找案件当事人开展送达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化解纠纷,最大程度的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武定县法院民事庭依法受理了一起触电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但在开庭传票等应诉材料送达过程中,该案被告李某某一直以很忙为由不到法院领取相关应诉通知材料。考虑到被告李某某的年纪较大出行不便,且时值农村春耕时节,为了不耽误李某某的耕作生产,承办法官决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驱车赶往李某某所在村庄,在田间找到了正在农作的李某某对其进行了送达。以拉家常的方式耐心向他释法明理,并向其送达了应诉材料,并告知其如果不能按时出庭,可以出具书面答辩状来明示自己的主张。最终李某某在了解案子的详细情况后当面签收了应诉材料及送达回证,该案得到顺利送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