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了!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2-03-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点击:55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法治武定平安武定建设,3月21日,武定县开展“法治春风进万家平安武定主题宣传活动暨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为活动致辞,并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明乾共同为法治公园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华,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人民法院院长肖继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起永为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司法局局长冯江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金彦平同志强调,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全县法治建设史上的大事,法治公园的建成必将在法治武定建设中发挥积极助推作用各部门要以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围绕依法执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注重改革创新,以法治第一保障更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建成法治平安武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随后,由刘明乾同志领誓,全体干部群众右手握拳,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旨在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宪法誓言,带头树立宪法意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努力用法治建设的新成效交出一份让全县人民群众认可的新答卷,以实际行为推动法治武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武定县12家行政执法单位参与组成大型“法治集市”,开展“法治春风进万家平安武定主题宣传活动

一条条醒目的法治宣传标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并上前主动学习。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同时,不少群众在游园学习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朋友圈、抖音,让休闲健身的公园变成普法宣传的大舞台,让周边的老百姓在健身和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逐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