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厂派出所“三项举措”加强危爆物品管控

日期:2022-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信息来源:九厂派出所 编辑:王兴伟、晏雯点击:79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

为进一步强化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管理,坚决铲除各类涉枪涉爆涉危安全隐患,确保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武定县公安局九厂派出所因地制宜,积极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危爆物品管控。

1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
依法严管严控枪爆等危险物品,严打严惩枪爆违法犯罪,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九厂派出所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措施,组织全警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到“精致、细致、极致”,切实筑牢枪爆等危险物品安全防线。

2
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参与
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枪爆等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始终,利用近期各村委会召开村干部及军人座谈会等契机,集中宣传发动与常态治安管理下的进社区(村庄)、进企业(矿区)、进单位(家庭)宣传动员相结合,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国家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深入宣传枪爆等危险物品管理法律法规,引导教育群众认清危害、自觉抵制,全力营造“人人远离、人人抵制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的良好氛围。

3
强化安全检查,严格监督管理
近期,结合春节、冬奥会、全国全省“两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和二十大等各阶段安保维稳重点工作部署,持续对辖区所有涉枪涉爆涉危从业单位,以查隐患、督整改,查制度、督落实,查违规、督处罚的“三查三督”为重点,加强安全检查,督促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和管理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全力督促落实整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