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他们是乡村民警,也是您身边的消防安全卫士

日期:2021-05-12来源:转载点击:22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五月是火灾多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携专职消防队深入发窝中心卫生院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演练情景为:发窝乡中心卫生院门口停放的车辆发生自燃造成了火势蔓延,发窝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出警,发窝乡专职消防队三分钟内驾驶消防车到达指定区域进行灭火。随后,民警深入卫生院各个楼层,办公室,每一个死角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水源、线路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部分电线凌乱裸露、乱堆乱放等隐患督促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

同时,民警还向医院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报警程序,要求每个人员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防火措施并掌握基本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受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发窝派出所(李荣武)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