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指导进乡村

日期:2021-04-10来源:转载点击:23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武定县人民法院发窝中心人民法庭以开展“法治指导”的方式进村入户,全力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3月30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发窝中心人民法庭法官带领法庭干警深入武定县发窝乡发窝村委会、山品村委会、大西邑村委会分别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对各村委会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社会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等方面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等;法庭干警积极采取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探讨的方式,认真梳理村委会当前矛盾调处的难点和突出的矛盾纠纷缘由,并就有关矛盾纠纷作出人民调解指导意见;希望各村委会与法庭工作人员多多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同日,法庭干警根据村干部反馈的情况,实地到当地村民家调查、走访、了解群众最广泛的矛盾纠纷以及产生的原因,并积极、耐心地通过释法说理,厘清法律关系、明确道德底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人民群众明确法律的底线,回归道德的温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开展“法治指导员”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送法下乡”、“送法进村”、“送法上门”,也是构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文字:发窝庭

图片:发窝庭

编辑:综合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