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安全出行!武定警方为您全力护航

日期:2021-04-07来源:转载点击:26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人、车、路、设施、管理”五要素,充分发挥县局交警大队和各乡镇派出所的交通安全监管职能,聚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隐患治理,探索“控大减量”新路径,持续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宣传,从孩子抓起

开学第一课,平安校园行!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民警根据辖区校园交管实际,结合“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用生动形象、简明易懂的语言,重点宣讲上学、放学途中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如何自我保护等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在场的学生们讲明了在马路中追逐打闹、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跨越护栏等行为的危害性,希望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并要求各位中小学生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回家当好交通安全的宣讲员、劝导员和监督员,督促亲友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3月以来,共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35场次,教育师生8000余人次。

安全培训,从源头抓起

紧密依托乡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各基层组织力量,将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来抓,纳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通过深入村组、单位签订驾驶员安全责任书,召开驾驶员安全培训会,于集镇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交通安全警示信息,曝光酒驾等交通违法人员等多种方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和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明确驾驶员安全责任,常敲交通安全警钟,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监管,从日常抓起

组织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采取集镇日、学生收假放假时段定时查,周五必查,凌晨和其他时段突击查的方式,对广大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盘查,严厉打击震慑酒后驾车、无证驾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大货车超载超速、客运车辆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管严查,敦促广大驾驶员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不超载、不超员、不超速等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营造不敢违法、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县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499起,其中现场查处14188起,非现场查处1311起。农村“2类”违法(货运车辆违法载人,农村客运、面包车超员)15起,依托防控体系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17起,国省道“4类”重点违法94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14起,夜间“4类”违法(大货车超载)17起,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违法3起,酒驾醉驾53起,城市道路行人交通违法196起,非机动车违法325起,摩托车无证驾驶183起,摩托车超员68起,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119起,摩托车不戴头盔1037起,涉牌涉证9起。

 

交管服务,从小事做起

一是强化流动服务。积极联合车检企业,深入各乡镇开展交管流动服务7场次,现场检审摩托车800余辆次,开展摩托车驾考培训500余人次。二是站好“护学岗”。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始终将“护学岗”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上学时、开学日、放假日,守护从不缺席。三是做好为民事。充分利用接处警、窗口服务、巡逻防控等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来源:武定县公局 新闻办、各室队所

编辑:王兴伟、管小丫

审核:宋允亮

推送:武定政法新媒体中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