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刊】爱你的最好方式就是与你并肩作战

日期:2020-08-25来源:转载点击:324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有一种默契

是穿一辈子的“情侣装”

有一种牵挂

是工作间隙互道“一声平安”

有一句情话

是道一声“注意安全"

有一种浪漫

是与你并肩作战

云南楚雄武定县公安局双警家庭李晓龙和他的妻子祖维梅,两人工作在不同的乡镇派出所,相隔100多公里,需2个多小时车程,每2个月可相聚4天,结婚5年,他们最多的见面方式就是网络和电话,说的最多的情话是道一声“注意安全"。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彼此相互鼓励、相互理解,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并肩工作的动力,把最温馨的浪漫融入到共同守护平安的岁月,为警察梦,平安梦而奋斗。

夫妻档案:丈夫:李晓龙,武定县公安局万德派出所副所长,他工作的地方距离县城108公里,是武定最偏远的山区乡镇之一。妻子:祖维梅,武定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工作地离县城40公里,离丈夫的工作地90多公里。女儿:维维,今年四岁,跟随外公外婆在千里之外的老家昭通生活。一家三口,一家三地,我们相隔1000多公里。

  最浪漫的事:“等我休息了就来陪你值班,出警什么的我来换工。”这是我对妻子说的最多的情话。万德和高桥两镇相距九十多公里,近三个小时的路程,但我们一个月最多能见一次面, 轮到休息我赶回县城办完公事,便到妻子工作的派出所和她一起值班站岗,虽然休息着似乎都还在工作,但是能够帮她分担一点工作上的事,那也是一起辛苦的幸福。

最心酸的事:小宝贝好像不是很喜欢我:再过两个月我可爱的女儿就四周岁了,我非常爱她,但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我们不得不将女儿送到千里之外的昭通老家交由岳父岳母照料,并在昭通上幼儿园。因为陪伴她的时间少之又少,小宝贝好像不是很喜欢我,两三个月一次的见面让她对我总是有种“陌生感”,每次遇到这种场景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愧疚与无奈。上一次去岳父母家看望女儿,临走时岳父说不用再抱她躲起来了,她可以和我们道别的。小家伙知道爸爸妈妈又要回去抓坏人了,她先是抱着妻子不肯放手,岳母哄着她她竟然哭着和我们说乖乖地说再见,还大声的说:“爸爸妈妈放心,你们安心的工作,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听外公外婆的话,等你们休息了就来看我。” ……车里妻子已泪如雨下,而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只盼着早一天团聚!

最大的的愿望:家里的老人们能老得慢一点:自古忠孝难两全,奶奶手臂摔伤住院因工作繁忙路途遥远不能前往探望,身体多病的母亲住院不曾在床前尽孝。我知道电话里再多的问候也抵不过去陪老人说说话……可他们却未曾因这样的聚少离多抱怨过半句,只会在每次离家时嘱咐我工作不能偷懒,出警要注意安全。看着你们一年年老去的容颜和佝偻的脊背,我只乞求你们都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给我机会去弥补这些对你们的亏欠。

 

 

图文来源: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武定警方

图文编辑:武定县政法新媒体中心

审   核:王银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