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工作小议

日期:2020-08-11来源:转载点击:306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办公室是一个部门或单位的龙头。俗话说:“龙头怎么耍,龙尾怎么摆。”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事情复杂,要全面做好办公室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笔者从事审计办公室工作多年,通过实践和积累认为,在通常情况下,办公室工作人员须具备“实”、“快”、“博”、“两勤”、“三心”的能力,才能真正把办公室工作做实做好。

“实”,即求实。办公室工作,无论是办文,还是办事,都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对症下药。

“快”,即办事快捷,好中求快,快中求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办事拖拉,作风疲沓,时间观念不强,是影响工作的主要原因。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博”即博学。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标准高,要求严,这就需要办公室人员具备广博的综合性知识和社会常识。只有知识积累多了,知识面宽了,理论功底厚了,才能提高“谋”的层次和质量。

“两勤,”即腿勤、口勤。办公室工作人员应经常到各部门、各单位走走,遇事多问问,有用的资料多记记,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多听听,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做起工作来才能得心应手。

“三心,”即耐心、专心、细心。服务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一定要耐心,有礼貌,热情周到,不摆架子,尽量让人满意。做工作时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要仔细研究,能够深入进去。平时工作还要细心,多观察,多思考,自觉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以不断改进。

 

(武定县审计局 杨明修 李文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