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治庸 铁军】发窝:强化部署抓落实 警钟长鸣促安全

日期:2020-08-21来源:转载点击:17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发窝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8月17日下午,发窝乡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综治维稳工作联席会,发窝乡党委委员、乡长祖正文做了重要讲话,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级机关各办、中心站所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和职工,11个村党总支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发窝乡人民政府党委委员、乡长祖正文通报了当前我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紧接着,由发窝派出所所长李荣武通报了发窝乡今年以来社会治安状况,并在会上通报楚雄州双柏县独田乡“8.15”3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指出:近期,辖区持续降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参会人员增强安全警惕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表率作用,并以此为警示教育再次对参会人员开展驾驶员安全意识培训。同时,建议各职能部门、村委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争取“减量控大”取得实效。各村委会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要发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干精神,积极防范道路交通各类风险,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基础工作要守住农村圩场赶集、民俗活动等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当地实际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劝导行动,及时纠正和劝导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发窝乡综治办主任普达结合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命案防控、政治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祖正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全乡上下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要敢于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责任监管,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切实抓紧抓牢,强化落实,抓出成效,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武定警方 发窝派出所

编辑:乐俏娜、刘永明

审核:张应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