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衣镇认真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四个集中”活动

日期:2020-07-02来源:转载点击:19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实施,6月30日,己衣镇认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观看、集中教育、集中承诺、集中考试”四个集中活动。使社区矫正人员对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19年1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己衣镇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观看了云南省司法厅制作的“以案释法”专题片、集中教育学习社区矫正法、集中宣读守法承诺书、集中以社区矫正法为内容的基础知识考试。活动中,司法所所长李跃富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引以为戒,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要提高在刑意识,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切勿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避免二次犯罪。

通过“四个集中”活动,社区服刑人员触动很大,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制度,增强了社区矫正意识,有效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管理,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展示司法行政工作良好形象和强力措施,促进了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供稿:己衣司法所  李跃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