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四个领域安全” 开展春节市场安全检查

日期:2024-0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红仙点击:26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的节日。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在辖区扎实开展春节市场安全检查。

一是食品领域安全。该抓好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节日消费集中区域和各类食品经营场所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畅销的酒类、乳品、肉制品、地方特色食品等进行重点检查,对进货渠道及商品标识、检验报告等进行查看。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销售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节日食品等违法行为,维护节日食品市场秩序。

二是药品领域安全。开展药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对各药品经营单位的药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购销记录是否完备、药品质量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打击以祖传秘方或偏方名义违法配制销售假劣药、销售过期失效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等违法行为,严把药品质量关把好年关

三是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围绕节日人员密集场所和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区域,对电梯、压力容器、燃气管道、气瓶充装等重点设备进行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遵守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四是产品质量领域安全。对烟花爆竹销售经营主体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进货票证、质量证明、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在效期内等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严防非法渠道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赵红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