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销毁一批过期药品

日期:2024-0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云点击:31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保证特殊药品合法、安全、合理使用,防止毒麻药品从医疗机构流入非法渠道,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2024111日,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在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猫街派出所相关执法人员的监督见证下共同销毁一批过期的药品。

销毁前院方通过精心组织,提前组织了干部职工对医院中西药房、库房的药品进、销、存进行了全面的盘点,通过盘点把因长期未使用的、过期的药品进行登记造册管理,做到账册一致,对毒麻药品等特殊药品除登记造册外,还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市场、派出所等监管部门报备

此次清理工作,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猫街派出所相关执法人员全程参与,对过期的“盐酸哌替啶注射液”对照表册进行的实物清理,现场进行拆盒、破损针剂,现场进行焚烧销毁,清理工作严格执行规范化药房建设和药品进销存管理要求。

通过清理,医院在药品管理上将加大改进力度,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药品进、销、存管理工作制度、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优化药品进、销、存管理,在全面保障用药安全的同时,也要合理控制医院用药成本。在药品购进前合理制定购药计划、合理购药,在日常用药、储存过程中要做到日清日结,账册一致,尽量避免过多进购药品造成浪费的事情发生。(王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